时光飞逝,时光也永驻。
【北极圈脑废料囤放场】
 

光舟泽-非我物

☆OOC、语病和错字都属于我

☆梗我是从日剧《初恋那天所读的故事》了解到的,翻译版本源自网络。

☆二年级2号光舟x三年级1号泽村的短打

 

1.

“当他的恋人看到这条信息后,便写下了这句……”

 

夏训时期的午后,知了在树枝叫嚣,扛着暑气与疲乏,在片冈教练执教的课上,二年级的棒球队员们自然是强撑起了十二分的精神,试与佶屈聱牙的古文搏斗。奥村光舟一手撑着脑袋,一手转着铅笔,看着教练转身过去,嘎吱嘎吱地继续写下:

 

“引けど引かねど 昔より 心は君に よりにしものを”

 

“他的恋人是这么回应的。”片冈教练在后半句话用粉笔划出一条线,转身透过茶色的镜片环视了一圈班级,目光停留在专注的奥村光舟身上,说道:“谁来试着翻译一下这句话?奥村同学,请你来试试看。”

 

有一亘古不变的真理,就是上课只要和老师眼神对上了,极有可能被点名。奥村光舟起身,思索了片刻开口道:“不管你是否在意……嗯,从开始,我的心就是你的……”

 

“可以。”片冈教练点点头,示意他坐下,继续解释:“无论君心有无意,我自一往永情深。当这个恋人这么回答之后……”

 

奥村光舟坐下,绕着这一列字画了几个圈,若有所思。

 

2.

“吁咻——”

 

正在帮前辈手套做护理的奥村光舟停下手中的活,转头看着11号寝室的常客的泽村荣纯发出了奇怪的声音,问道:“泽村前辈,你发出了什么声音?”

 

   “呜呜呜,太好看了!男主角原来已经对女主角动心了,在默默的里保护她。”泽村荣纯反趴在地上,双手撑着,双脚一晃晃。他不舍的将眼睛挪开漫画,向小学弟解释他的行为。

 

   “那也请你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。”奥村光舟敬语周全,眼谁却不给对方。他转过头,继续擦拭泽村荣纯的投手手套。在原队长御幸一毕业之后,帮王牌大人护理手套的任务就落到他的身上。

 

  泽村荣纯察觉到丝丝“寒冰消融”的气息,这个每次帮他保养手套时,都特别不愿意的聊天的学弟,今天好像话比平时多一点,于是继续说:“看得我心口,又酸涩又涨疼的。男主角你快点直球啊!”

  

  “别说出来,不想知道剧情。”奥村光舟冷静的回答,声音没有感情,神情专注地检查手套的状况,留给前辈一个冷峻的侧脸。

 

“你真的不看看吗?”泽村荣纯是“永不放弃”的代言人,不管是赛场上,还是平时交流少女漫画。他坚信他推荐的,一定能受到大家的欢迎,为什么眼前的小学弟如此执拗,给个机会看看都不要。

 

   “不必了,我不喜欢看。”

 

  泽村荣纯看了一眼奥村光舟自己放书的架子,一排的少年漫画。对奥村光舟的品味不敢恭维,不是主角第一话就死光了家人,就是每一话都死一个角色,暗黑得他觉得多看一眼封面,都要苦情和中二,从此不幸下去了。想到每次来还得自己带书来看,泽村的脸全部都皱到一块,嘟嘟囔囔道:“真的太遗憾了。你错过了多少好看的少女漫画呀。”

 

“请问,我为什么要看少女漫画?”大晚上的,奥村光舟却感觉自己站在一棵满是知了的大树下,嗡嗡个不停。他终于停下手里的活,放好手套,冰蓝色的瞳孔直视着泽村荣纯。

 

“你看啊,”泽村荣纯本能地想要躲闪来自学弟坦率、不动摇的注视,硬着头皮思索了片刻的歪理,据理力争道:“你,现在除了上课,球队训练以外,其他时间还要帮我练习新号码球,哪里有时间去谈恋爱?所以你看了少女漫画,能节省时间,体验一下恋爱的心情。”

 

 奥村光舟看着越说越理直气壮,老成的仿佛年过四十,教训他的泽村荣纯,反问:“就像你说说,我很忙,所以我没有这样的东西。”

 

 “诶?什么?”

 

 “恋心。”

 

  仿佛聊得上升了一个层面,泽村荣纯手指一边比划,一边试图降维解释:“嗯,这个嘛……是这样的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 

   奥村光舟什么也没有再说,默默地看着赛场下依旧幼稚的泽村荣纯,在心里把作答:,不管你是否知晓,从一开始我的恋心就属于你。

 

 【后记】

  今年完全忘记了钻a之前剧情的补番,发现被小狼崽这种别扭、坦率、真香的心意给打动了。立本古代人的苦情感非常适合光舟泽呢,但是鉴于前辈本身就是欢乐的存在,也没有往很虐心的方向写。


2021-07-21 /
标签: 光舟泽
 
评论
 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森菌|Powered by LOFTER